close

 

簽約下訂後,范姐當天晚上就非常積極地打來確認時間,包含溝通、挑禮服、拍照等等,感覺安排地非常順暢,讓我們十分安心。
范姐同時會給一些建議,例如,溝通跟拍照不要離太久,怕攝影師會忘記,所以我們大概是溝通後一星期拍照。
與攝影師溝通的過程也很順利,我們有準備一些照片給攝影師看,攝影師會針對照片統整一些我們的想法,還有選擇拍攝的場地,並建議禮服色系,整個過程非常輕鬆。
 
但就如同多數的工作室,凱撒米蘿可以選的禮服真的不多,看來看去就那幾件,大部分的禮服,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的新人穿著去拍照,不過狀態倒是保持得很好。
雖然心裡也想要與眾不同,但是理智上還是告訴自己,『適合自己最重要。』
挑拍照禮服時,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拿出許多衣服給我們看,反而是我自己試到累了。
 
 
拍攝當天的造型,基本上覺得很不錯~當然會有特別喜歡跟普通喜歡。
做每個造型的時候,新秘會先大概比一下詢問這種感覺好不好,喜不喜歡?
當時我並沒有先找尋喜歡的造型,對我來說可接受就好。(其實是不知道原來拍照的造型也可以先做功課>///<)
也許是因為公司車,新秘雖跟拍,但會顧車,並不會時時守在旁邊。
 
拍照時攝影師給我們的感覺是,開始拍幾張之後,她大概就知道我們喜歡怎樣的氛圍。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是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她抓到我們想要呈現兩個人在一起自然流露地情感,所以我們幾乎沒有遠景照。(先生說:遠景藝術照,雖然很唯美,但放兩顆西瓜在那邊拍也是一樣(誤)
 
 
而地點,則是我不傾向付費去婚紗基地,不考慮這些選項。
不想跑太遠,最後全部選在台中市區,後來覺得這決定是對的。因為跑很遠,時間都在交通上,景點可能少數幾個,多樣性不夠,重點是很累。
我們選36組照片,36組都是不一樣的姿勢和場景,挑照片時非常好選。(註:少數場景可能一樣,但角度位置不同)
 
拿到毛片給朋友看,幾乎都讚不絕口,每個人都說禮服很漂亮,還有人說想重拍,看起來很甜蜜,拍得很棒等等。
 
挑照片時完全沒有壓力,工作人員會在旁邊處理自己的事務,不會盯著我們或打擾~
讓我們順利挑完之後再跟我們確認所選的照片,如果有疑問則是可以當下馬上詢問。
 
 
挑選訂、結婚禮服,就出動家母北上,因為想要給先生驚喜,不讓他參與我挑禮服的過程,直到當天先生才知道我選什麼。(自以為很浪漫)
阿母非常不能習慣凱撒米蘿的婚紗不是開放式自己挑選,覺得這樣會受限在服務人員的記憶。
有些款式說不定我們自己看會喜歡,但服務人員沒有拿出來我們就不知道有哪些選擇。
可能是我之前已經知道凱撒米蘿挑禮服的方式,所以能接受,但老母就覺得很奇怪。
 
試穿的過程,有一件事情印象滿深刻。
因為有穿過類旗袍款的衣服,媽媽覺得很適合我的臉型,當然我自己也想穿,於是媽媽便主動詢問有沒有旗袍?
衣服拿出之前,范姐建議,因為我個子比較小,旗袍是立領,可能比例上不是那麼好看。
實際穿了後,媽媽覺得沒問題,范姐也說好看,當然就選了。
 
事後媽媽驕傲地跟我說:「妳看!范姐剛開始還說不好,我就說要讓妳試試,最後她不是也說好看!」
我就跟媽媽說:「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范姐的。雖然剛開始說不建議,但實際穿了,她也直接說好看。至少不會因為之前說過不適合的評論,為了面子硬拗說難看,妳不覺得這樣很棒嗎?」我很喜歡這樣的行事風格,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不過當然還是有她身為業務人員的本色。
 
話說~凱撒米蘿的旗袍的很有份量!!!
許多旗袍是蕾絲的雕花簍空材質,但凱撒米蘿除了蕾絲雕花的布紋外,正面整件都有另外縫上小珠珠!
感覺十分精緻而且會微微閃亮,但是,真的,很重!
本想一早先穿著喜氣訂婚,但考慮到要敬酒,在新秘的建議下就改成送客時穿。
 
憑良心說,我覺得讓媽媽參與挑禮服,是一種很糾結的感受。
因為信任媽媽,知道媽媽一定比較了解自己女兒適合的禮服,但其實穿著禮服站在媽媽面前,為母的總是會開始捨不得自己的女兒真的要出嫁了。
很矛盾而且複雜。
但幸好當天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想:為什麼我不可以自己去找禮服XDDD
不然看到她失落的神情我可能會跟著想哭。
 
 
 
轉換心情!呼~
 
以上到這邊都算非常之順利~但就在開始美編之後,出現了膽戰心驚的心情,幾度腎上腺素升高。
 
我們的合約期間,剛好遇到范姐長假休息,所以主要聯繫人比較分散~
例如選禮服有選禮服的聯絡人,美編有美編的聯絡人~
困擾的是根本不知道業務到底有沒有完整交給下一個階段的處理人員?
因此偶爾出現被遺忘的狀態~到最後我只好一直盯,但又怕被別人覺得奧客很討厭。(嘆)
 
記得剛開始修片的時候,我就有詢問可不可以六月底取件,美編負責人跟我說沒問題,她既然接了這個案子,就一定會負責完成。但...我真的拿到是超過了三個半月後。
怕催得太緊,美編亂做是自己吃虧,所以一直克制。送出第一次滿版美編修改意見後,等了一個月沒消息,再次詢問,竟然得到美編人員忘記的回應。
當下其實我有點傻眼,但既然她告訴我這兩天會給我,我也就算了,而事實她們的確也隔天就馬上趕出來給我。(其實我還是滿任務導向的)
 
等整個定稿後,我想說現在是八月中旬,應該月底可以好吧?
結果我過了兩星期詢問,服務人員跟我說這幾天才把稿給廠商(這幾天!?),我腦袋只有想,那到底還要幾天?如果給我日期這麼難,不如我直接給好了,她答應九月中前可以取件。
 
因為前幾次經驗,所以我這次隔一個星期就趕快詢問服務人員我們的相本有沒有在正常製作進度中?
她跟我說請放心我們一定會如期交件。(我...我真的很不放心吶QQ)
果不其然 !我的擔心不是多餘的。
就在預期交件的前一天,凱撒米蘿又傳來訊息,跟我說因為相本出件後發現有瑕疵,所以明天趕不出來,可不可以跟我延兩到三天?
我該說什麼呢?凱撒米蘿不意外嗎?也太傷感無奈。
經歷兩、三天的等待,終於到預定的交期,以為一切應該就此畫下句點,沒想到竟發生讓我跟先生足以稱為XXX事變般慘烈的史詩。
 
以下用詞帶個人情緒,因為實在是太...悲.劇.了。
當天點交了相本、光碟片、謝卡、禮俗盒。
第一眼打開謝卡我就傻眼了,我從來沒有看過人家的謝卡,照片旁邊會加「純黑色細線框」,怎麼說呢~打個比方吧!
就很像老師叫小學生交生態報告,學生拿著相機到池塘拍一拍,然後印出來交作業。
我自己做簡報,從來沒有想過要把照片邊框用黑細線啊!!!!
這是...
我很認真地問了服務人員從來沒有人跟你們反應過謝卡嗎?她說沒有。
回到家之後我還是非常不理解,拿出謝卡反覆查看,在想到底是哪裡出了錯?為什麼整個色調看起來異常詭異暗沉?
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我怎麼拿得出來送給朋友當紀念?
就在我認真考慮是不是要自己另外花錢找廠商重作謝卡之際...突然驚覺,晴天霹靂...
謝卡上的照片,是.沒.修.過.片.的.原.檔.檔.檔.檔.檔.....
這瞬間我真的徹底崩潰!
我直接傳訊息告訴凱撒米蘿,這是作業疏失,我一定要廠商重印!
老實說我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個不退件的理由。
我跟先生趕快打開所有的成品檢查,發現光碟片裡,根本就沒有修片後的檔案!
他們說放進相本的修圖檔,通通都是毛片,所以他們一開始就存錯。
舉凡任何跟修片檔有關的東西,通通都出錯!
除了謝卡外,還有相本封面、光碟片封面、光碟片內容、桌框照片...
想想只有相本美編,因為是自己校的稿沒錯誤之外,其它全錯!
我整個人實在是被氣到不知道怎麼形容,十一月婚期,四月就拍好照,五月挑完片,拖到九月才交件也就算了,但交的是什麼東西?
當天凱撒米蘿請我下星期取桌框時一併送過來,我說我明天就過去,我真的沒有時間耗了。
我同學笑我說,妳應該要跟他們求償精神損失了!(嘆)
是說,再次取件的當天,我跟先生說:我做惡夢,夢到我的相本被亂做。
先生整個狂笑。
 
 
經過了種種無數心中爆走的小劇場,總之,終於在十月上旬取件了!(含淚灑花...)
 
所以,真的不要時到日到才開始,然後急得一個頭兩個大,搞到兩邊都不愉快~肺腑之言啊!
 
 
取禮服的時間~也是不斷修正。
同樣因為范姐要休長假的原因,我們的婚期是十一月,卻被匆忙告知在五月就選好禮服,還說可能六月底就要讓我們先拿走。
聽到這個我們是有點擔心,畢竟禮服在自己身邊放那麼久壓力很大,但總比當天沒衣服穿好。(加上那時件都還沒取,難免有不好的想像,心驚驚)
既然聽起來沒有打算要進新禮服,早選晚選差異不大,況且范姐特別說那天的衣服款式比較齊全。
還是那句~給彼此方便,協調好就好。
 
時間第二修:六月時服務人員說還是可以十一月再取,七月再跟我敲時間。
時間第三修:七月時因為訂婚宴客在高雄,於是請問可不可以宴客前一星期先試完所有的禮服,利用假日請我家人上台中先幫我把訂婚禮服載走。服務人員說可以,我也跟家人協調好時間。
時間第四修:九月時服務人員跟我說禮服可以一起試,分開取。但怕有客人要試穿,訂婚禮服最多只能使用前二到三天取。
到第四次跟我協調時間的時候,雖克制情緒平靜溝通,其實有點不開心了。
但我知道,一般的婚紗公司,的確是不可能讓客人提早那麼多把禮服取走,所以我也不想跟她爭什麼「妳之前答應我,怎麼可以現在又變卦?」之類的,我相信她有她的難處。
只是難免覺得,一再修正,真的不太方便~況且加上還有家人的時間,我可以理解,但家人已經對工作室有所微詞,一直問我說:「這間網路上的評價到底好不好哇?」XDDD
還一直鼓吹我要上網評價!果然是大嬸的氣勢XDDDD
越來越體會預備婚禮就像在籌備活動,所以,只要還有調整的空間,有解決的方法,基本上我盡可能配合。
而且後來我自己也調整了一、兩次時間,算是有種扯平了的安撫心態XD
 
 
對我來說,好的我會讚賞,提出來並給予掌聲。
相對地,有缺失的地方我也會指出,就算無法要求改進,也要讓猶豫中或進行中的新人有一些預備,知道要怎麼因應。
因為當時自己還是無頭蒼蠅的時候也接受網路上很多人的幫助,當然也希望自己真實的紀錄可以幫上一些人群。
 
其實撇開後期的一些不便,我們還是非常開心選擇凱撒米蘿~始終沒有後悔這個決定。(當然前提是提早開始預備)
畢竟凱撒米蘿的禮服,是先生唯一一間覺得婚紗好看的工作室。
不管是婚紗照,或是訂婚、結婚的禮服與白紗,套套令人驚艷!
實際成果不能否認,的確獲得許多稱讚,而這才是真正留下來的。
過程當中的溝通,雖然時間上兩邊認定有很大的落差,但至少態度是彼此尊重的。
每每發生問題的時候,也都很有誠意處理。
幾次的狀況下我們的語氣難免有些不悅,但他們依然十分客氣地對待客戶。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也是喜事。
做了不喜歡的造型,拍了不喜歡的照片,或是過程充滿暴戾之氣,我想對於準新人來說都不樂見。
開心地預備,才是對婚禮最大的祝福。
 
曾想不知道如果范姐沒有中間休長假的話,一切會不會就很順利美好?
但看到網路上些過去的評價,好像也不是那麼絕對。
 
不過我還是必須要說!
後來接手的賴Sir非常有誠意在處理問題。
因為照片出錯造成的一連串影響,前往退件那一天,我直接告訴他我想要把取件付的款先取回來,因為事實我一個成品都沒拿到。
他愣了一下說工作室裡目前沒有那麼多現金,我大概是鐵了心直接請他去領錢我在現場等他。
他頓了一下,沒有太多猶豫就說好,他馬上出門。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也很滿意他這個決定,不拖拉,至少讓我們看見他的誠意。
從頭到尾我們沒有要求扣款或任何賠償,也沒有硬拗額外贈品,我們只是想要完成原先的合約內容。
發現問題,解決它,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但我承認退件那天我的確罕見的態度強硬。
不過我也告訴他,我知道很多狀況真的不是他的問題,但真的要麻煩他多幫忙我們。
交接過程本來就不容易,很多小細節你以為、我以為,沒確認清楚搞了半天大家一團亂。
值得感恩的是,後來賴Sir告訴我,廠商願意去除黑框,並製作霧面謝卡。
他說這樣應該會是我理想中的謝卡了。
 
 
所以,看在賴Sir的份上,我還是必須要說:
我的婚紗工作室,我很滿意!
 
舊的一個農曆年即將結束,期待新的一年,凱撒米蘿能有更好更棒的作品與呈現!
 
 
以上~和大家分享我在凱撒米蘿的實際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1988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